魔法☆梅莉

我推在开impart

【锤基/ABO】虽共白首


灵感来自语文背诵默写篇目之一的《氓》。偶尔也想写一个像真正的政治联姻后会发生的故事,没有浪漫的一见钟情,没有巧合也没有心动。

——————————————

嘘,安静,请听我讲一个关于敌对国家的联姻对象,平淡却漫长的生命的故事。

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婚礼上,那时Loki殿下一千岁。他们草草的交换了一个敷衍的亲吻,Loki殿下成为了阿斯加德的王妃。刚开始那段日子殿下还常常怀着某些不明不白的感觉打量自己的Alpha,虽然我知道他们的关系止步于客气的相处和按时的临时标记。殿下只需要陪着Thor出席所有的宫廷舞会,和其他的贵族Omega一起喝茶——天知道那有多烦。

后来他们有了一个孩子。那是一场绝对的意外,当时他们都喝了酒,好巧不巧,Loki殿下发情了。然后局面一发不可收拾起来——最后Loki殿下得到的是一个天使一般可爱的孩子和一个永久标记。

但是Thor陛下当时并不知道他怀孕了。阿斯加德的新王在第二天出征,他们的小女儿整整三岁他才回到阿斯加德,带着满身风霜。看到孩子时他愣了愣,然后被那双和她的父亲一样苍翠的眼眸吸引了所有注意力。

实际上,从那天开始他们的交流中就只剩Anna。

Thor陛下两千岁的那年,Anna公主殿下即将性别分化。由于过分精致的容貌,几乎所有人都以为公主殿下是一个Omega。之所以说几乎所有人,是因为Loki殿下不这么认为。当时Thor陛下差点答应了来自华纳海姆的婚约,当然,是和亲。

那是他们第一次吵架。

吵到最后,Loki殿下吼了一句:“因为我不想让她和我一样跟一个陌生人过一辈子!”

之后他们谁都没说话,直到Loki殿下摔门而出。

Anna公主殿下性别分化了,是Alpha。这是个皆大欢喜的结果,阿斯加德终于拥有了合法的继承人。过了没多久,Anna公主殿下和华纳海姆的小公主在一次巧合中见了面——然后就像所有童话故事会讲的那样,她们一见钟情。

在她们的婚礼上,Thor给了她们Odin当初赠予他们的诺言,然后两个同样穿着长长礼裙的公主——或许有一个是王储了——她们相视一笑。那天的阳光很好,像极了几千年前他们的婚礼。

那天也是Loki殿下第一次黯然失色。

再后来?没有后来了,因为今天我要讲的是Loki殿下的故事。后来Loki殿下战死了,在对苏尔特尔的一场战役里。

哦对了,那也是Thor陛下第一次哭。

————————END————————

后记:我觉得这是一个合理的悲剧,在这个悲剧里没有巧合也没有意外,所有的事情都是合理的,所有的人也都是正常的,或者说善良的。但是事情并没有因此好转,而是越来越坏,直到两败俱伤,没有赢家。

关于Anna,她的童年也不快乐。靠孩子维系关系的婚姻 里,孩子也不会得到真正的童年。

评论(19)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