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梅莉

我推在开impart

【锤基】密室逃生(1)


☆CP:锤基/盾冬/铁虫/幻红/绿寡
☆惊悚元素有,胆小慎入
☆有角色流血表现
☆详细设定请参考主页

————————————————

01


Loki大概是最后一个到的,从伦敦飞到纽约确实花了点时间。


Loki讨厌飞机,实质上,他讨厌任何狭小的空间。但他更讨厌坐船——自从高中的毕业旅行之后,他再也没坐过船。Loki像是想起了什么不舒服的事,他在计程车上睡了一会儿,之后随手抽出了放在车上的一本漫画书。


“《Thor》……”Loki突然间觉得头有点晕,有些似乎不属于自己的记忆片段在脑海中闪现,他只能看见一个模糊的面孔,男人的,有一双湛蓝的眼睛——就像天空。于是Loki把漫画书放回原处,在出租车司机关切的目光中勉强扯进一个优雅的微笑,只是说自己不太舒服。


“……先生?”司机有些困惑的声音传来,“先生,到了,米斯诺大厦就在前面。”


“谢谢。”Loki掏出皮夹,“呃,你明白的,我在做毕业论文,最近休息得不好——多少钱?”


“两美元,谢谢您。”司机递过零钱,犹豫了一下,“我看您看了很久的漫画书,您是雷神的粉丝吗?”


“哦,不。”Loki耸了耸肩,“我从没看过超级英雄的漫画。”说着他走下了车,进入了他这辈子的噩梦——米斯诺大厦。


02


“Thank you for your service.”


Loki疑惑地看了一眼站在前台的那个男人,和一个陌生人一起进了电梯。他自称Thor·Odinson,但更令人心惊的不是Thor这个名字,而是那双眼睛——和刚刚的幻觉里一模一样的眼睛,蓝得叫人心惊。偏偏他还大呼小叫地问Loki叫什么名字,还是在一个名牌明晃晃的摆在他眼前的情况下。


真蠢。


Loki这么想着,终于肯赏脸对着喋喋不休的大个子说了一句话:“Loki·Odinson。”说完他又转了回去,丝毫没有看到金发男人震惊的神情,率先迈出了电梯。


等候室里已经坐了四个人,看来上一个玩游戏的倒霉蛋还没找到出来的路。Loki敲了敲咨询台的小隔板,是意料之中的一段电子录音:“您好,请您等待呼叫。”Loki撇了撇嘴,在沙发上找了个地方坐下,却发现Wanda坐在自己对面。


“嗨!”Wanda惊喜地朝Loki挥了挥手,“Loki!你怎么也来了?”


“我的教授给我寄的入场券。你呢Wanda?”Loki边说边摘掉了围巾,“你和你的男朋友怎么样了?”


“老样子,但我们准备结婚了。”Wanda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所以其实是未婚夫。”说完她呷了一口花茶,提议每个人都做个自我介绍。


刚才跟Loki一起上电梯的金发男人率先开口说道:“Thor·Odinson,来自挪威。嗯……我是个橄榄球运动员,如你们所见我的眼睛出了点问题,教练寄的邮件说叫我放松一下。”说着,他指了指自己右眼的位置——现在那里是一块黑色的眼罩。

“哦,这么说你就是那个Thor·Odinson!”Wanda吹了声口哨,“我弟弟迷你迷得不得了。顺便一说,我叫Wanda,参加这个是为了奖金——别这么看着我,我弟弟重病,只能来试试了。”说起自己的弟弟,Wanda心情似乎不太好,抽了张纸就靠在沙发上没再说话,暗红色的皮夹克被随意地搭在一边。她似乎想起了很小的时候和弟弟在Xaiver庄园度过的快乐的日子,Charles叔叔会给他们在湖边的树上绑一对儿秋千,还会叫她“我的小公主”。可是现在什么都没有了,Charles叔叔失踪了,他们的父亲没过多久也不知去向,Pietro出了车祸躺在重症监护室朝夕不保。没有任何书面证据之前她不能动用Charles的一分钱,单靠心理咨询师的工资只能等着Pietro死。


在Wanda出神的功夫,一个留着形状奇怪的小胡子的中年男人准备介绍自己。当然了,他是那种有钱人——花花公子,企业家,没准还是个军火商。这太显而易见了,男人的淡彩墨镜和一看上去就价值不菲的西装让他在人群里格外显眼。他潇洒地摘下眼镜别在西装领口,简单地说了一句“Tony·Stark”就没了下文——好吧,也许不需要有下文。毕竟人人都知道Tony·Stark,不是吗?当然,他是个军火商,并且似乎在和一个MIT的大学生谈恋爱,Tony·Stark永远能做出你意想不到的事来。


“那你为什么来参加这个密室?”不知道是谁问了一句,其他人纷纷点头附和,毕竟是个人都知道面前这位亿万富翁根本不缺那一万美金。难道是单纯的寻求刺激?好吧,看起来这位花花公子确实是能做出这种事的人,毕竟有钱人的生活总是缺乏刺激的,不是吗?


Tony似乎在和他的袖扣作斗争,听见问题后愣了一下才答道:“我的爱人收到的邀请,他没时间就给我了。”


……拜拜了您嘞


最后是另一个金发青年和坐在他旁边的有着小鹿一样的绿眼睛的男朋友打破了一片死一般尴尬的沉默:“Steve·Rogers,这是我朋友Bucky。我是个画家,Bucky是搏击教练。”


“看你们俩我还以为你会是那个搏击教练。”Wanda笑了笑,“你们难道不是一对儿?”


“哦,我们当然不是一对儿,这位小姐您不要乱说。”Bucky似乎完全忽视了Steve越来越红的脸,“呃……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去一趟卫生间?”说着他站了起来,这时大家才注意到他的左臂竟然是义肢——金属的,可能是为了保证关节的灵活性而满是合页。Bucky像是完全没有注意到大家或多或少有些震惊的眼神,径直走向了大门拧动把手——


“Shit!”Bucky难以置信地看着手里的门把手,“他妈的门把手居然掉了!”


当然,他也并没有注意到原本门把手的地方露出了一个精致的刻度盘——烤箱的刻度盘。


03


“……所以,确定没人玩过密室逃生?”Wanda烦躁地捋了一把头发,冲着疑似烤箱刻度盘的东西破口大骂,“这他妈的该死的玩意儿到底是什么东西?”


Loki迅速地翻着屋子里所有可能是线索的物品,一边大声地阻止Wanda试图扭动刻度盘的行为——这间密室太古怪了,除去遍布的监控器和无论怎么喊都没有回音的传呼机——这玩意儿本来是给他们带来两次求助机会的——那些天花板和墙壁上的不会发光的灯管也实在是太像烤箱的加热器了。这时Loki发现Thor就站在他的旁边,看进那双海蓝色的眼眸的时候他一惊——


Bucky快要翻遍了整个书柜,只找到一本带着书签的小说,标签夹在第451页。Steve显然也看见了,他手里拿着一个水晶球,不怎么精致,像是他小时候母亲会买的那种便宜货。底下有个钥匙插孔,Steve想。这时在场唯一一位拥有通讯设备的人大骂了一声,在这间大厦里信号出奇地弱,“连Jarvis都打不开”Tony这么说道。这时他们最大的收获就是一把比巴掌还小的螺丝刀,据大学专业是机械工程的Tony说它连半英寸的螺丝都拧不下来。


此时Loki头越来越疼,只好倒在沙发上休息。突然,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向Wanda说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Wanda,你的弟弟速度真的很快,不是吗?”






——————TBC——————

没奖竞猜,Loki为什么问这句话?

评论(11)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