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梅莉

我推在开impart

【盾冬】恋爱大作战(下)

Summary:全世界都知道Steve喜欢Bucky,除了Steve。为了自己曾经的教官冬日战士能顺利脱单,Natasha决定和Bucky假扮情侣

☆冬寡过去式提及注意!
☆cp是大写加粗的盾冬,冬寡友情向
☆cp:盾冬/锤基/铁虫
☆再说一次,冬寡过去式提及!!!

————————————————

07

Steve心情糟透了。

这怪不着他,论谁在最好的哥们儿有了一个无比火辣的女朋友之后突然发现自己其实喜欢那个哥们儿,而且喜欢了将近一个世纪,心里估计都不会太好受。

对,你没听错,美国队长喜欢冬日战士,Steve Rogers喜欢James Barnes,就是这么玄幻。

说实话,要让我们的老古板美国队长接受这件事儿可着实废了点功夫,当然不是指他喜欢上一位同性,而是他居然可耻的想要把他的Bucky从那位绝对称得上美艳的不可方物的前苏联女特工手里抢回来,这实在是在挑战Steve的道德底线。

事情开始于Steve发现自己拒绝去听Natasha讲述和Bucky同居后的生活,哪怕这位漂亮的女士只是把一些琐事po到了她的个人账号上。那些看似温馨的日常是那么的刺眼,他不想知道他们俩是不是去大采购,是不是换了新的桌布,是不是一起出去逛街——

顺别一说,出去逛街是Steve从万能的狗仔队那儿看来的。

那天任务结束之后Steve一反常态地中途离开了酒吧,站在门口试图让自己冷静。他控制不住地想到刚刚Bucky快活的笑,那一瞬间Steve盯着挚友清澈如清晨森林的绿眼睛,仿佛穿过了重重时空看到了七十多年前的那个来自布鲁克林的小伙子。Bucky有多久没这么开心了?Steve想不出答案。似乎从重逢之后他的挚友都一直郁郁,虽然还是会投给自己明亮的笑容却再也不是昔日模样。受尽苦难的冬日战士似乎只是用“笑”这种方式来让Steve放心,来告诉他自己过得很好。

但很快我们亲爱的美国队长就没有时间去思考这个问题了,因为他看见了搂着Natasha从侧门出来的Bucky。Steve胃像灌了铅一般下沉,他们看上去确实般配极了,他苦涩地想道。

在外人看来,这确实是及其般配的一对儿。Bucky紧紧搂着Natasha的腰,而红发女人就那样靠在她的男伴的肩膀上,柔顺的酒红色鬈发在并不算温和的夜风里打着卷儿。他们在静谧的夜里对视微笑,就好像普天之下仅此一人。

08

Steve梦游一般地回到了公寓。他没骑摩托,走之前也忘记了告诉还傻呵呵地杵在吧台旁边的可怜的猎鹰。

他呆坐了一会儿,然后从冰箱里翻出一盒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买的速食肉酱意大利面。等待面加热的时候Steve打开了推特,当然,个人账号。老实说这位来自20世纪40年代的老古板还是不怎么会用推特,但是还是乐意看看这些新东西的。

[您关注的用户发布了新推文]

大半夜的,谁在发推?Steve挑了挑眉,点开了消息提醒。

[复联总攻:
今天的意大利面@冬巴基
[图片]]

Steve的动作像是被定住了,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回复了些什么,只看清Natasha邀请他第二天中午去他们的家里聚餐。

叮的一声,微波炉停止了运作。Steve从沙发上爬起来,就着盒子机械地吃起了这盒不怎么好吃的肉酱意大利面。

09

“……Steve!”

“啊?”Steve茫然地从炖菜上抬起头来,嘴角还滑稽地挂着一滴汤汁,似乎在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不那么像梦游,“怎么了Bucky?”

“你听我说,”Bucky可能用上了这辈子最快的语速,“我和Nat——”

“我知道,你们在谈恋爱。”

“不是,我们俩——”

“你们俩要订婚了吗?仪式上记得叫我,我们可是最好的哥们儿。”

“操,我他妈的不是这个意思!Steve你听我说好吗?”Bucky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假装没看见Sam震惊的目光和坐在身边的红发女人几乎实体化的寒气,“我和……”

“你的鹿仔为了帮我甩掉审计部的那个混账在和我假扮情侣,我们俩什么也没发生过,现在住对门。”Natasha抢白道,“至于好几十年前的事儿,你就当我一个天真小姑娘被傻逼渣男骗了感情行了吗?”

一片死一般的沉寂。

最开始是Sam反应了过来,他一幅难以置信的样子,嘴唇蠕动着似乎想要说些什么,最后只憋出来一个字:“操。”他反应了一会儿,环视一圈周围三个表情各异但个个精彩无比的同事,又呆呆地骂了一句:“操。”

“你们他妈的搞这么一出还不告诉我们!操!你们几个他妈的到底知道不知道老子昨天晚上在酒吧里杵到半夜十二点?说的就是你!cap你别给我装聋子!长眼的都知道你他妈的失恋了但你也不用天天这样吧!!!”

Sam说着喝了一大口啤酒,继续说道:“老子早他妈应该想到的,我都不信Bucky能和别人谈恋爱,真的!难道cap你从来没发现过他看你的表情吗?没人这样看自己的好哥们儿,太gay了!”

Sam的疯狂rap里突然混进来一个不太高兴的声音:“我不是渣男。”

Natasha回敬了白狼一个意味不明的哼声。

10

所以,这就是他们围坐在Natasha家的餐厅里对着一桌子菜却只是尴尬地对视的原因。

Steve看起来费了一些时间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他涨红了脸,目光在他最亲爱的Bucky和脸色黑的像锅底一样的Natasha之间游移。

“……真的?”

“难道我还会骗你?”在场唯一一位女性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拜托,需要我给你看Bucky对你激情表白的视频吗?”

白狼先生觉得自己可能是有点跟不上进度,他愣了一会儿,然后马上就想起了Nat说的是什么东西。

Bucky几乎算得上惊慌地去抢Natasha的手机,在他看来这个小小的电子产品和恶魔无异:“别,Nat!”

晚了。他眼睁睁地看到手机被扔进了Steve的怀里,,然后他自己的声音传了出来:“我……嗝,真的好爱他……Nat你说,嗝,为什么他没留在过去?他明明可以留在过去的……你知道吗,我爱了他一个世纪!哦……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不算……他还是个小个子的时候我就喜欢他了……什么?难道有正常的哥们儿看见朋友变高了会问他疼不疼吗?没有……嗝……”

然后是Natasha的声音:“亲爱的,你喝多了。别再喝了,我送你回去。”

即使只听声音也知道这个醉鬼压根没听清Natasha在说什么:“哈,谁会喜欢这么一个呆瓜?我表现得不够明显吗?该死的,我……嗝,我应该叫全美国人都知道美国队长是个不解风情的榆木脑袋!”

“是是是,他就是个不解风情的傻瓜,所以我送你回家OK?”

“你居然说他是傻瓜!”

Bucky早就已经听不下去了,拿右手紧紧捂着脸恨不得钻到桌子底下,似乎这样就可以缓解扑面而来的羞耻感。猎鹰同志满脸的难以置信,似乎不愿意相信面前这位莫得感情的杀手居然能在喝完仙宫的蜜酒之后说出这种话来,但他明智地没有吱声。

美国队长——好吧美国队长此刻正紧紧攥着Natasha的手机,满脸惊喜又甜蜜的笑容让人不禁怀疑这人到底是不是个傻的。他终于从屏幕上移开了眼睛,倾身狠狠吻住了刚才还把脸藏在手掌之下的、星球上最甜蜜的小孩。

Bucky在一瞬间的愣怔后热烈地回应着这个过分火辣的亲吻,他们急切地抢夺着对方的空气,甚至没有注意到自己打翻了Steve的那碗炖菜——

他们的一生经过了太久、太漫长的分离,但至少现在,一个又一个奇迹将这一双被冰雪、寒冬和血腥气分隔了数十年的爱人带回彼此的身边——永生永世,不再分离。

————END————

小剧场1:

Steve:Bucky,这套公寓你不住了吗?

Bucky:是啊,我买了一套独栋的房子,你别嫌小。

Steve:……

Steve:你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钱买房??

Bucky:???你当九头蛇不发工资的吗?

小剧场2:

Sam:嗨,能别亲了吗?还有人在呢?

评论(14)

热度(3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