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梅莉

我推在开impart

【盾冬】恋爱大作战(上)

Summary:全世界都知道Steve喜欢Bucky,除了Steve。为了自己曾经的教官冬日战士能顺利脱单,Natasha决定和Bucky假扮情侣

☆冬寡过去式提及注意!
☆cp是大写加粗的盾冬,冬寡友情向
☆cp:盾冬/锤基/铁虫
☆再说一次,冬寡过去式提及!!!

————————————————

01

Steve觉得最近自己最好的哥们儿似乎和Natasha走得太近了。原谅老派的美国队长,这是Steve能想到的最温和的措辞,实际上Steve觉得他们在同居。

好吧,说得更直白点,他觉得Bucky和Natasha在上床。

且先不谈在神盾局里他俩一起出双人任务的频率异乎寻常,而且每天在一起吃饭、一起训练、拥有一个双人频道——天知道有了这个频道之后Bucky一次都没有在他和Steve的频道里说过话了!Bucky和Natasha甚至一起回家——对你没猜错,他们俩甚至住在同一栋公寓楼的同一层!

当Steve用自己都没意识到的酸得超出朋友范围的语气向Sam提起时,后者的表情仿佛他是超人,并且刚刚被迫生吞了整整一吨氪石。

“……Sam?你有在听吗?”

“我在听!他妈的你们俩的事儿为什么跟我诉苦!”Sam表情堪称崩溃,“没错,他们俩就是在谈恋爱,该死的你终于看出来了。”

Steve愣了一下,毕竟猜测和事实之间有着巨大的差别,随即他带着一丝小心翼翼地问道:“那你觉得,他们俩有没有,就是,呃,你明白的……就是……怎么说……嗯……”

这下Sam看Steve的眼神让我们的美国金发甜心觉得自己好像是什么天外来客:“说真的,队长,现在是21世纪而且我们都是成年人,你见过成年情侣同居没上过床的吗?”

Steve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说是家,其实也只是个出租屋而已,他暂时还没有这个钱在布鲁克林区买一套房子,而且Bucky从这里搬走后似乎有没有房子也没什么区别。不是说他不支持Bucky和女友同居,但是他们的进展是不是太快了点?据他所知,Bucky和Natasha才刚刚认识了不到一年,交往不到两个月——还是说,Natasha那次和他说的“红房子时期的教官”就是Bucky?

Steve发现自己不愿意去想,也不愿意得到答案。他久违得开了一罐啤酒,呆坐在电视机面前,任由水汽凝结在易拉罐上。

02

“Bucky,亲爱的,帮我狙掉斜上方五点钟方向那个。”Natasha开着公共频道,“我可没有我们亲爱的美国队长的盾,如果你不想让你的女朋友在这儿中弹彻底告别露肩连衣裙的话——”

“好的亲爱的。”白狼的声音被通讯器的电流干扰得有些失真,但这完全不能影响他欢快的声线。

Sam很配合地发出了干呕声。

与此同时,双人频道。

“我不觉得有用,Nat。”Bucky皱着眉,声音有点焦虑,“Steve什么都没表现出来。”

“如果你是指——”Natasha双手发力把一个杂兵掀出护栏,“我们古板又迟钝的美国队长没有吃醋的话,你错了。这三个礼拜以来每次我们俩的对抗训练cap都差不多想把我打死。”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亲爱的。”红发女特工甩了甩头发,站在满地躺倒的九头蛇小喽啰里熟练地切换回公共频道,“四层解决,可以上来了。”

似乎是察觉到了Bucky的迟疑,Natasha又把通讯器切回个人频道:“好几十年前我可是真的被你迷昏了头脑,对自己的魅力有点自知之明好吗宝贝儿?”

Bucky闷闷地应了一声,撇撇嘴在对面楼顶咔哒换了一个新的弹匣。长时间的埋伏让他胳膊有点酸——当然了,是右手——而且他真的不觉得和前女友假扮情侣让暗恋对象吃醋是个什么好主意。但是Natasha也不是好惹的,Bucky发誓他永远记得他恢复记忆后对美艳的前苏联特工发表完“我当时被洗脑了,之前一直暗恋Steve并且真的是gay”这样真的非常、非常像拔屌无情的渣男的言论之后挨的那顿揍。

关键是他还不敢还手。

就在不久之前,Bucky又一次为自己无望的爱情去酒吧准备喝个痛快的时候——抱歉他似乎忘了自己根本喝不醉——Natasha,他的前女友现恋爱指导找上了门来。

红发女人一口气干了满满一杯威士忌,丝毫不管顺着优美的下颌和脖颈曲线流淌而下的酒液,把喝空的的玻璃杯往吧台上重重一放,在前冬兵身边坐下。

“和我假扮情侣。”Natasha这么说,用的肯定句。

酒莫名被抢而有些许呆滞的白狼这下彻底清醒了,他艰难得思考了几秒,勉强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单词:“假扮情侣?和你?”

“要不是知道你有血清我几乎要以为你喝醉了,宝贝儿。”Natasha用手指卷着一缕搭在肩上的酒红色鬈发,神态慵懒得不像话,“是的,这样一来你可以看出你的小Stevie是不是真的喜欢你,我也可以甩掉审计部的那个小子。”

这么一说Bucky就想起来了,审计部的Evan,也是个俄国人,前一阵追Natasha追得全局皆知,现在可好,直接认定了自己是黑寡妇的现任男友,天天在社交媒体上逼逼,害的公关部天天熬夜加班到凌晨。

“那好吧,”Bucky眼尖地发现了坐在不远处的卡座的Evan,“不是吧他居然跟着你到酒吧了?”

红发女人没有回答,只是看似暧昧地握住了Bucky的手,凑到前教官耳边:“行不行?”

顺便说一句,Natasha攥住他的手的时候,Bucky敢发誓他听见了手骨错位的声音。

03

任务结束后,大家照例去了神盾总部旁边的那家酒吧庆祝。说是庆祝,其实到最后除了Sam谁也喝不醉,每次都是三个屁事没有的带着一个喝高的踏出酒吧大门。

但是这次气氛不太一样。Steve一杯接一杯地灌着酒,Bucky和Natasha时不时为了一个只有他们能懂的俄式笑话笑倒在吧台上,只剩下Sam完全没有搞明白状况,傻愣愣地坐在吧台旁边一口都不敢喝,生怕cap血清突然失效喝高了自己得架着他回去。

什么?你居然指望Bucky帮你?疯了吧,没看见他和他女朋友都快亲起来了吗?

“我去吹吹风。”Steve突然站起身来,扔下一句话就推门而出,留下三个人面面相觑。

“我和Nat也先回去了,待会儿你跟Steve说一声吧。”Bucky拿起了挂在椅背上的皮夹克,露出一个在可怜的猎鹰先生看来一点都不真诚的抱歉的表情,拥着Natasha从另一个门离开了酒吧。

————————TBC————————

评论(18)

热度(5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