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梅莉

我推在开impart

【赤琴】暂时性永久同居许可期

是找@阿黄 老师约的稿稿!可爱得我人晕了连夜发出来


莱伊时期,一些小情侣最最普通的日常


——————————


  1.


  “哈啊——真是无聊的一天啊,没什么有趣的事吗,”贝尔摩德拿着望远镜,倚着天台的栏杆,对着远方的建筑物看,风把她的长发吹得飞舞,“狙击手还没到位?目标可是要到了。”


  波本靠在一旁的墙上,看着手表:“离集合时间还有二十三分钟,来得及。”


  天台的门突然被打开,一阵不紧不慢的脚步声传来。贝尔摩德勾了勾唇,有趣的事到了,她头也没回,扬声道:“Gin,差点迟到。”


  “风太大了。”Gin压低了帽子,没有回答她的话,而是直接下达指令,“任务取消,抹除痕迹后迅速离开。”波本耸了耸肩,主动收拾了散落的枪支,他还在观察期,谨言慎行为上。


  贝尔摩德回头,看到Gin的长发也被风吹得凌乱,他冷着张脸,不知是不是因此事感到不快。一股香气从Gin的方向向她传来,并不浓烈,但足够明显。于是贝尔摩德笑了笑,意有所指:“波本,你觉得除了没被捡走的子弹壳,还有什么可以暴露一个狙击手的狙击位置?”


  波本还未答话,Gin已经一个眼刀甩过去,显然是猜到她要说什么,声音里不乏警告:“管好你的嘴。”当然,他已经为这事被贝尔摩德笑了几天了。


  但很明显,面前的女人并不会听他的哪怕一个字:“对Gin来说,还有他新换的洗发水。太香了不是吗?如果我在专柜看到你,一定会迫不及待地买走,”她拍拍Gin的肩,对他露出暧昧的笑,“想今晚想去喝一杯吗?”


  “不了,”Gin面无表情地拒绝,“和你这样嘴碎的女人一起,我怕我对酒精产生恐惧。”


  当然,和嘴贱的男人待在一起,他甚至会对人类产生恐惧,Gin突然想到。


  ——


  “我说,你们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基安蒂翘着腿,对着小镜子涂口红,“有股香味,又浓又廉价,我的鼻子告诉我再闻下去我就要吐了。”


  坐在一旁的伏特加本想说些什么,向大开的门外看了一眼,又闭上了嘴。


  科恩那张被镜片遮挡住的脸露出一个迟疑的表情,见没人说话,他才开口提示:“……是Gin。”


  “Gin?想起来了,他的新洗发水熏得所有人都能提前一个小时知道他要来,这还他常用的安全房。”基安蒂拧开指甲油盖,又开始低头修补她的指甲,“这么难闻的味道也能忍受,也就只有那个嗅觉不敏感的家伙了。”


  “大哥的洗发水也挺好闻的……”伏特加试图为Gin挽回一下形象。


  “对对对,Gin大哥的什么都好闻,”基安蒂把自己刚涂好的指甲吹了吹,鼻翼微动,“这味道是不是越来越浓了?”


  科恩说:“他来了。”就在你身后。


  “哇啊啊啊啊,Gin大哥不会这点肚量都没有吧,这可怎么当组织最冷酷的杀手?”基安蒂也闻出了味道的来源正站在自己身后,当然更重要的证据是抵住她脑袋的枪。她一瞬间寒毛倒竖:“别啊,这真不符合你一贯的作风,因为这点小事就生气?”


  身后的人笑了一声,收起枪:“真的被Gin知道你的话可就完蛋了。”


  “啊啊啊啊啊啊Rye?!”基安蒂回头,确认是Rye后放下心来,“真是讨厌,你怎么和Gin身上的味道一模一样。”


  伏特加心有余悸:“我还以为是Gin大哥呢,吓死我了。”


  Rye脸上挂着一种让人牙酸的笑:“因为我用Gin的洗发水啊。”他说出的话让人怀疑Gin到底怎么容忍这个家伙挤进他的生活的。


  基安蒂“啧”了一声,嘲讽道:“我怎么不知道糟糕的品味还会通过性行为传播。”


  2.


  Gin今天很不爽,非常非常不爽。这份不爽来自他的室友、搭档,某些时候也可以称作他的仇敌——那个叫Rye的该死的长发蠢货。


  此时,Gin盯着被下水口盖挡住的一团黑色长发,一脸苦大仇深,用甚至称得上幽怨的语气把那个名字在嘴里咬了又咬骂了又骂,最终深吸一口气,拿了纸巾把那些东西捡进垃圾桶。


  “如果你没长脑子,我不介意帮你做个开颅手术,或许往你空洞的脑骨里塞个苹果会让你记性好点。”——这就是坐在沙发上把玩苹果的Gin对着刚进屋的可怜的室友的欢迎词,非常犀利的讽刺,赤井秀一想。他可以飞速认错免遭辱骂,但前提是他得想起来自己究竟忘了什么。


  “如果你可以告诉我我忘了什么的话,我或许能做些补偿?”赤井秀一决定诚实地指出这点,然后他就差点被Gin飞来的苹果砸中。


  “从你第一次忘记那天我就开始提醒你,这是第七次,也是最后一次,”Gin站起身,抬高下巴看他,“浴室里的头发,如果再让我看到一次,你就顶着光头出任务吧。”


  “我会亲手帮你剃掉,直到你长长记性。”Gin咬牙切齿,看起来下一秒就要忍无可忍手持剪刀谋杀赤井秀一的头发。哦,结合他此时的宣言,倒像是嚣张一些的怪盗基德,行动前还要挑衅一下警方。


  赤井秀一忍不住笑出声来,惹得Gin的眼刀。


  3.


  不出任务也不用训练的日子,赤井秀一大多和Gin宅在家里。Gin的业余爱好和他的身份不太相符,身为一个大众眼里冷血无情的杀手,Gin在家里最常干的事是做饭。


  说实话他还有很多爱好,不论是阅读还是看电影,哪怕是点上一支烟,擦拭一下心爱的伯莱塔都比做饭有意思。但说起为什么,还是绕不开Rye。


  在Rye第一次做饭时,Gin还是挺满意的。


  “咖喱炖土豆?还加了洋葱和土豆,”Gin懒洋洋看了眼面前的菜肴,试探性地吃了一口,评价道,“味道还行,你做厨师比你做狙击手有天赋多了。”


  赤井秀一难得得到了Gin如此直白的赞美,颇有些受宠若惊:“如果你喜欢的话,我倒是可以在退休后考虑这种职业。”


  很快,Gin就为他的这句赞美付出了代价。


  “这是什么?”“咖喱牛肉。”“我相信我还没到老年痴呆的时候,我们前天吃的不是这道菜吗?”“唔,前天的是牛肉炖土豆哦。”


  “这是什么?”“咖喱洋葱牛肉。”“和上周那东西长得一点区别都没有。”“是吗?你眼睛有问题吧。”


  “这是什么?”“咖喱牛肉炖土豆。”“如果你下一句话要说昨天吃的那玩意是洋葱牛肉炖土豆,劝你还是想想。”“那就咖喱土豆炖洋葱?”“去死吧。”


  幸运的是,在琴酒吃牛肉洋葱土豆和咖喱吃得要吐之前,他的耐心被消磨殆尽,他拿着枪指着Rye的脑袋,逼他用牛肉洋葱土豆和咖喱以外的食材做点别的玩意出来。Rye从善如流,他本来也没期待Gin能因为对这些食材过敏而死掉来着,纯粹是因为看Gin臭着脸吃饭好玩。


  在Rye做了两天新鲜花样后,Gin说:“够了,明天我来做饭。”


  是的,一直给Gin做同一道菜的另一个原因是,赤井秀一的厨艺非常有限。


  第二天,Rye对着桌上的炸猪排天妇罗盖饭鲷鱼味噌汤大夸特夸,几乎用尽脑子里的赞美词。他像个只会吐露赞美之词的机器,整顿饭都滔滔不绝地赞美Gin的厨艺,只为了可以一直把这麻烦事交给Gin。最后,他终于成功把Gin惹怒。


  “闭上嘴吃你的饭,小心我把你做成天妇罗。”


  4.


  “目标死亡,我很快能到达你的位置,我们去计划表上的A区安全屋。”耳机里传来Rye的声音。Gin收起枪,发烫的枪管隔着手套也感觉得到热意。他熟练地收拾好现场,下楼时Rye已经坐在车上等待。


  Gin坐上副驾驶,Rye发动引擎,一脚踩下油门,黑色保时捷绝尘而去。Gin把装了狙击枪的包放在后座,向赤井Rye伸手,对方会意,递了支烟给Gin。


  Gin用汽车点烟器点着,深吸一口,飙升的肾上腺素让他头脑发热,但很快理智又让他冷静下来。他把烟掐灭,洒落的烟灰坠在他的风衣上,被他皱着眉拍干净。


  “七星?你还算有点品味。”Gin的手搭在车窗边缘,他看着后视镜,“有些杂狗还是跟着,甩掉他们。”


  “嗯。”赤井秀一早就注意到身后的追兵,只是拿不准该往哪条路,现在他们离A区的安全屋有些距离,甩掉追兵后对方也不一定能找到他们的目的地。他踩下油门:“A还是B?”


  “有风险的地方就不是安全区了,”Gin说,“先往A开,中途改道。”


  计划得很不错,Rye执行得也很完美。有那么几次,身后的车已经完全看不到影,可偏就没两分钟再次跟了上来。赤井秀一自认为车技不错,也想不明白怎么会还没甩掉。


  “定位。”Gin低声说。


  “是有那种可能。”赤井秀一扫了眼Gin,附和道。


  然后Gin就来脱他的衣服了。


  “嘿嘿嘿,你在想什么?”赤井秀一试图专心开车,但怎么会有人可以一边开车一边被人扒衣服?更何况不论怎么想,被放了追踪器的也该是外出回来的Gin,而不是他——一个全程坐在车里的可怜人。


  “左手。”“右手。”在Gin的指挥下,赤井秀一的皮夹克被勉强脱下,Gin细细翻找,没有一点问题。于是他把目光转向赤井秀一的衬衫。


  “天啊,这辆车上最好有备用衣物。”赤井秀一祈祷道。他不抱希望地向Gin请求:“我说,把司机扒光可不是一个好主意,但凡你多注意一点交通安全,就会发现……”


  他住了嘴。因为Gin掏出一把小刀,把他的衬衫割成了一条条碎片,但很遗憾,仍然是无功而返。


  当Gin的目光转向他的裤子时,赤井秀一重新正视了Gin脑子里离谱的想法:“你不会真的要那样做吧,你觉得我们出交通事故后会怎么上新闻?一男子裸着上半身驾驶,而另一个人趴在他的裆部?我觉得这标题挺劲爆的,如果主角可以不是我们两个我还挺乐意看看。”


  “闭嘴,裤子你可以自己脱。”Gin把他的皮带抽走,现在赤井秀一的裤腰岌岌可危了。


  身后的追兵越来越近,赤井秀一知道现在不是好面子的时候,左脚右脚勉强腾出空,让裤子滑了下去。


  “光溜溜地驾驶的感觉还不错,你真该体验一下的。”赤井秀一的语气里满是讽刺。


  “你还有条内裤呢,三角裤派。”


  在Gin从那裤腿搜出一个迷你定位器后,赤井秀一乖乖闭了嘴。


  ——


  B区安全屋旁的停车场里。


  “嘿,安全屋里得有衣服吧?”——这是在车上磨磨蹭蹭不肯下车的赤井秀一。


  “我顶多给你找条浴巾。”——这是冷酷无情逼Rye快点下车的Gin。


  僵持片刻,Gin实在没有强迫裸男上街的心情(尽管他觉得从停车场到安全屋要不了两步路),先妥协了。他把自己的长风衣扔给Rye:“快点,你少说有条裤子。”


  ——


  第二天,Rye穿着Gin的风衣大摇大摆地出现在组织时,所有人看他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昨晚过得不错?”这是不管事实如何但先胡说的贝尔摩德。


  “一身死气沉沉的黑色,也就Gin和他的爱侣会这样了。”这是看不惯Gin穿衣品味的基安蒂。


  “大哥的衣服,怎么会……?”这是不敢相信的伏特加。


  “不适合你。”这是关心他人衣着品味的雪莉。


  “你想死吗?”这是一如既往被Rye捉弄的Gin。


  5.


  Gin虽然看起来冷,但私下里对很多东西颇有温情。比如他的头发,比如路旁惨兮兮叫唤的流浪猫,比如屋子里的Rye。


  今天是一周一度的头发保养日,赤井秀一把这戏称为“长发互助小组集会日”,在这一天,他和Gin会帮助对方涂涂发膜和精油什么的。


  当然,两个成天和硝烟鲜血和暴力打交道的男人,如果没有精心的养护,怎么会有这样飘逸柔顺的发丝呢?虽然听起来像在给护发用品打广告,但事实如此,Gin用了好几年的那款发膜格外好用。因此Rye臭不要脸地在他保养时凑上去,说他也要用。


  Gin的回应是把那罐发膜的盖子砸向Rye,但Rye坚持不懈的请求打动了Gin (或者说把Gin烦得不行了),他最终同意了Rye用护发服务换取发膜使用权的请求,并被得寸进尺的Rye哄着也给他进行护发服务。


  久而久之,“长发互助小组”就这样成立了。

评论(8)

热度(41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